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克扣6华工65万薪水 华人连锁面馆遭重罚

来自职场监管机构的法庭文件显示,一家中国面馆的老板被指控在过去三年里克扣457签证工人的薪水,数额将近65万。

遭克扣薪水的6名中国籍厨师和厨房监工受雇于新州Dubbo、Orange、Bathurst以及昆州Bundaberg的Yummy Noodle Box外卖店,在2010年7月到去年3月之间,他们总共被克扣了64万2311元的薪水。

这一案件的曝光源于公平工作申诉专员(Fair Work Ombudsman)正在对全澳600间快餐店展开审计工作,严打那些克扣员工薪资和未能遵守工资单规定的无良老板。

在接到受害员工的投诉的之后,监管机构已经对涉案的W.X.Z.公司(W.X.Z. Enterprises),以及两名负责规定薪水的公司主管徐新泰(Xin Tai Xu,音译)和徐新春(Xin Chun Xu,音译)采取了法律行动。

法庭文件指出,该公司在2010年7月至2013年3月间付给其中国工人的平均周薪仅为530元,尽管一些员工每周要工作60小时以上。周末加班费、公众假期加班费、超时加班费以及休假权利全都被扣掉了。

在新州Dubbo分店工作的一名中国男子被克扣了18.9万元的薪资;另一名在Bathurst门店工作,要负责缴纳水电费、给员工发工资和订购原料的男主厨被克扣了12.9万元,他的一名同事被克扣了12.5万元。

另外两名在Orange外卖店工作的做面师傅则有望讨回总计10万元的欠薪。还有一名在昆州门店负责做饭和打扫卫生的中国女工有望讨回9.2万元。

被告W.X.Z企业面临每项违规最高5.1万元的罚款,而该公司的两个经理则面临每项违规最高1.02万元的罚款。

去年九月,珀斯一家保洁公司因克扣六名打工度假者的薪资而被处以史上最高的34万元罚款。受害者来自台湾、香港、新西兰和爱尔兰。

上财年,职场监管机构为2018名签证工人讨回了140万元的欠薪,并为259名持有457签证的投诉者讨回了37.1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