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维州私校费用高涨 公校也不免费 平均一个孩子至中学毕业需花费$68,000


在澳大利亚供小孩上学是个不便宜的过程。据澳大利亚奖学金团体(ASG)的数据,2014年出生的小孩, 如果父母需要在大城市的公立学校中供他们上完小学,就需要大约23,449元;如果需要读中学,则要准备37,212元。

如果这些学校并非政府公立学校,孩子们要到天主教或者私立学校中读书时,读完小学和中学的总成本将高达45.9万元。

ASG负责人维勒格林尼斯(John Velegrinis)说,比如学校活动费用、计算机费用、募集资金等活动会让家长毫无准备。他建议希望成为家长的父母早点准备儿女教育的资金,越早越好。

他说:“你开始准备的越早,就越不会感到手足无措。你到了孩子受教育的年龄,就会定期拿出作为教育基金的收入越少。”

三个女儿的母亲达维斯(Justine Davies)给那些供养学童的父母提出了以下建议:

给孩子购买舒适的上学鞋子;购买二手学生制服;准备合适的书本和练习本;给所有学习要用的东西标签;在准备中午餐的时候让孩子们帮忙;定期了解学校远足活动的计划;从学校内其他学生处获得便宜的教学或者培训器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