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澳洲邮政恐向每日送信收费?工会责轻率

澳洲邮政(Australia Post)近日在网络上展开一项问卷调查,询问客户是否愿意接受每周3次送信上门的服务,或者每年支付30元以获得每日送信的服务。此举遭到工会的指责。

据澳新社消息,1月21日,代表邮政工人的通信电力管道工会(CEPU)表示,澳洲邮政“应该为日常邮件业务向居民收费的打算感到羞愧”。但澳洲邮政否认了其打算缩减每日送信服务。

纽省通信电力管道工会的邮政电信秘书麦彻尔(Jim Metcher)说:“澳洲邮政是一个盈利机构,它不应该有收取收件人费用的想法,因为邮件已经支付了邮资。”他表示让人们付费意味着“越来越少的人使用邮政服务,导致邮局关门,并使人们丧失对澳洲邮政的信心”。

在澳洲邮政开始这项调查之前,去年该公司在传统邮件业务方面创记录地亏损了1.87亿澳元。

加拿大邮政去年宣布将逐步开始停止对城市家庭的送信上门服务,而以集中的小区邮箱取代,此举引起了巨大的争论,人们认为这对老弱病残者将造成巨大影响。

澳洲邮政则称这项调查“不是未来实行与否的指向”。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年我们都向客户进行服务偏好调查。我们仍然致力我们的社区服务义务,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