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人工作繁忙 夜间托儿所成“香饽饽”

对于澳大利亚五岁男童利安姆来说,他还有第二个家------保姆Kim Senior的住所。每当父亲要值夜班时,利安姆就会在保姆家过夜,一个月大概有13次。

利安姆并非特例。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9日报道,有家庭托儿从业者指出,在传统上班时间以外进行看护的请求处于上升趋势,特别是晚间时段。

据报道,最新官方数据显示,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期间,接受家庭托儿服务的儿童数量飙升至13.57万多人,增长了15%,而日托的则只增长了3.8%。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2013年11月宣布委托生产力委员会展开调查来制定更灵活的体系,他承认澳大利亚的托儿系统落后。这项调查将重点研究从业者更愿意不定时工作的家庭托儿板块,同时特别观察联邦试行的夜间托儿效果如何。2013年7月起,澳大利亚18个地区开始向政府紧急服务领域的员工提供更长的托儿时段。

澳大利亚家庭托儿协会认为,评估这方面的需求还为时尚早,但非传统上班时间的托儿需求逐步攀升,特别是在乡村地区。

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助理李苏珊表示,民众转向不同类别的托儿服务是因为现代生活与传统朝九晚五的托儿时段不再匹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