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澳洲房贷申请人数四年最多 年长者占主导

由于澳洲官利跌落至历史最低水平,营建产业持续发展,申请房贷的澳人数量已达到四年最高水平。较年长澳人是房贷市场大幅增长的中坚力量,而首置业者则放弃买房计划,撤出房市。

信用评估机构Veda周二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虽然澳洲人对其他类型的信贷如信用卡与个人贷款仍抱持谨慎的态度,不过房贷申请人数在2013年年底大幅度增加。

根据Veda的报告,2013年第四季度的房贷申请人数年比劲增15.3%。与第三季度相比,申请房贷的人数也增加了9.3%,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的涨幅分别为10%与8%。该报告是在对金融机构进行信贷调查后汇编得出的。

Veda的用户风险总经理Angus Luffman指出,处于历史最低位的官利刺激了澳人申请房贷。他说:“2013年申请房贷的人数骤增,这一趋势持续至第四季度,当季录得15.3%的强劲涨幅。”“长期低息已大幅度提高了房贷申请数量,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更是创下2009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2009年以来,我们房贷的需求相对低迷,”联邦证券的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也指出,“低官利与营建业的增长已刺激了房贷申请数量的激增。过去的一年里,低息已大幅度推动了房市的增长。不过不仅仅是低利率有功,商业与消费者信心反弹也促进了房贷市场的增长。”

“澳洲房屋开工率、新屋销量以及营建审批率等所有的数据都远高于它们的十年平均水平,其中营建审批率的表现最突出,比其十年平均线高了近20%。”Sebastian补充说。

纵观全国,新州的房贷市场最出色,第四季度的房贷申请数量年比飙增22%。维州紧随其后,增幅为15%,昆州与西澳均增加12%,塔州、ACT与北领地的涨幅分别为10%、5%与3%。南澳第四季度房贷申请人数虽然年比上扬8%,但却比第三季度少。

Luffman指出:“调查结果还显示,越来越多较年长澳人申请房贷,而愈来愈多首置业者则被挤出房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