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股市大涨 澳洲退休金去年取得20年来最佳收益

据2014年01月21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澳洲退休金分析公司Chant West周二(21日)表示,由于股市大涨,退休金已取得20年来的最佳收益。

据报道,中值成长型基金——典型的所谓分散投资基金,回报上涨了17.5%,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些退休基金投向股票市场。

2013年度,如果股息再投资于股票市场,澳洲股市ASX 200的回报率刚好超过20%。这就解释了股票市场上的退休基金为什么表现强劲,其中最好的(产业基金REST的核心基金)回报为19.7%。

去年表现最好的10个退休基金,6个为非盈利基金,4个是由投资公司经营的零售基金。甚至那些表现最差的基金回报率都为11.3%,尽管这显然落后于ASX 200指数。

退休金研究谘询机构Chant West称,自1992年开始执行强制性退休金政策以来,2013年是退休基金第二个最好的收益年份。

公司的负责人钱特(Warren Chant)说,在过去11年间,退休金有9个正收益年,而在其中一个负收益年、全球经济危机的2008年,退休基金平均下跌了21.5%,但现在典型的退休基金比全球经济危机前的水平约高21%,比2009年2月的低点高了64%。

钱特称,海外市场,如美国比本地股票市场表现还要好,且澳元兑美元下降,综合起来使那些海外控股价值相对更多,这意味着去年澳洲在海外股市的退休基金表现最好。他表示,经过21年多的强制退休金运作,平均来说澳洲退休基金轻松击败了通胀并没有太多负收益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