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悉尼违章驾驶黑点区大曝光 华人聚居区在列

根据上周末出炉的一份数据,悉尼西区盛产驾车行为最恶劣的司机:危险驾驶,驾驶资格遭吊销后继续驾驶,酒驾。

新州警方公布的违反交通规章的数据显示,黑镇(Blacktown)市府内的危险驾驶最多,超过了利物浦(Liverpool)、奔驰镇(Bankstown)和Campbelltown。

在12个月内,逾1100名司机在Blacktown市府的辖区内因为危险或疏忽驾驶而被抓到并被控。还有710名司机被拦下的司机竟是在驾照被吊销或暂停期间驾车,其他的946人因为无照驾驶而被罚款。

然而,新州犯罪统计数据和研究部门(BOCSAR)基于各个地方市府的辖区而收集的统计数据显示,纽卡素(Newcastle)的超速驾驶司机最多,警方共开出6879张罚单。Sutherland Shire以6500票紧随其后,黑镇为6112张。

悉尼CBD的酒驾和服用药物后驾驶的安全最多,共有971名司机被拦下后遭指控。黑镇以581起类似案件排名第二。

在截至2012年12月的12个月里,新州警方一共拦下了21.9万名超速司机。近2.5万名司机在这一时期内被抓到危险或疏忽驾驶。逾2万名司机被发现无照驾驶,1万4500名被指在驾照遭吊销或暂停后驾驶。逾2万名司机被控酒驾或者服用药物后驾驶。

不过BOCSAR的这份数据也显示,在2008年至2012年间,被逮到危险驾驶、吊销期间驾驶、无证驾驶、酒驾或超速驾驶的司机已经有所减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