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澳人口三成出生於海外 中国移民第三多

最新的移民数据显示,超过600万澳洲居民出生在海外,西澳的移民比例是全澳最高的。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份,澳洲人口中有640万为移民,占总人口28%,在过去十年中增加了170万人。

其中,西澳的移民占比最高,超过三分之一的西澳人口出生于海外,该州的英国移民比例也是澳洲其他地区的两倍。

澳洲统计局的人口统计部门主管贾维斯(Bjorn Jarvis)称,“在每一次人口普查数据中,西澳的移民比例都会持续增加。”

在全澳范围内,英国仍是最大的移民群体,共有120万英国人选择定居澳洲。第二大移民群体是纽西兰,达60万8800人。中国移民有42万7600人,印度有36万9700人。

按照各州的情况来看,西澳现在有33.4%的居民,即78万6500人出生于海外。西澳还录得了增幅最大的海外移民增长,2006年该州的移民占比只有29.9%。

维州的移民比例第二高,达28.7%。即158万9800名居民出生于海外。该州来自印度(2.3%)、意大利(1.5%)、越南(1.4%)、希腊(1.1%)和斯里兰卡(0.9%)是全国最多的。北领地的菲律宾移民全国最高,达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