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简讯取代传统圣诞贺卡 友人之间往来最频繁

忘了传统的圣诞贺卡吧。今年圣诞节,澳洲的每一个狂欢者平均将向亲密的朋友发送8条手机简讯,向亲戚发送4条,向家人发送3条。

根据Telstra的一份调查,利用高科技来传达圣诞祝福的趋势将使今年圣诞节的简讯流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在今年的平安夜和节礼日之间,澳人将发送1.36亿条简讯——相比去年猛增了13%。

但拿起手机打电话这么不起眼的事也不会被完全遗忘。

31%的澳洲人最有可能首先打电话给妈妈祝她圣诞快乐,还有22%的人会把这份荣耀送给另一半。

Pureprofile此次面向1500名成年人的调查发现,圣诞期间的电话和简讯激增很有可能源于别离,有60%的澳洲人无法在心爱的人身旁共度佳节。

Telstra的移动消费部门负责人麦基伯尼(Scott McGibbony)说,手机是人们与不在身边的亲友联络的首选方式,不过,虽然Telstra用户预计将拨打1440通手机电话,但他们料将只会拨打550万通固定电话。

他说,在圣诞期间,彩信也会很受欢迎。“我们还预测彩信的发送量也将增加50%,从平安夜到节礼日,人们将与亲朋好友互发超过800万条彩信。”

对于与挚爱分离的人来说,42%表示他们住的地方里亲朋好友太远,32%称他们的亲朋好友生活在国外,还有14%将别离归咎于工作责任。

只有23%的人表示他们不惜赶上逾3小时的路只爲与家人和朋友共度圣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