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前总理陆克文否认将竞逐联合国秘书长

据2013年12月17日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近日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人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的时机还未成熟,否认有意谋求联合国秘书长一职。
  
据报道,自宣布退出政坛后,陆克文忙于讨论全球事务。16日晚上,陆克文还就中国对全球关系的影响而发表演说。他低调处理其政客身份,但表示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讨论全球政事。然而,他否认了准备争取成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说法。
  
陆克文在英国电视台上表示:“我是联合国的大粉丝,但我想秘书长这个职位还未轮到澳大利亚人担任。在推动世界繁荣安定的事务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参与者。”
  
陆克文同时向澳大利亚媒体表示,他常有打算参与全球性问题的讨论。“别人没有给我指派特殊的任务。”陆克文说,“我会继续就全球性问题做演讲,无论在英国、美国、中国或澳大利亚。”但陆克文表示无意就澳大利亚国内事务发表见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