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网上购物暗藏陷阱 去年澳人被骗近3亿澳元

随着网上购物的兴起,网购者也成了骗子眼中最大的肥羊,去年,澳洲人在信用卡欺诈犯罪中被宰了近2.8亿澳元。欺诈犯罪增长最多的是在网购站点上,澳人在此损失了将近2亿澳元。

尽管得益于新的芯片技术,伪造或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大幅下降,但来自澳洲支付清算协会(Australian Payments Clearing Association)的新数据显示,2012-2013财年的诈骗案总数还是增加了1%。

通过在海外使用被窃或遗失的澳洲银行卡实施诈骗的犯罪金额跃升了33%至960万元,而本地诈骗的犯罪金额也猛增了32%至2080万元,但最令银行业担心的是网上诈骗增加了5%。

澳洲银行家协会(Australian Bankers Association)执行长穆申伯格(Steven Munchenberg)说,网购者必须警惕。“越来越多客户在网上购物,尤其是赶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分钟选购礼物,因为这很方便,有很多选择,而且很容易比较价格。但重要的是一定要从可信的网络零售商那里购物,在提供您的个人信息前,一定要好好想想。”

他说,如果交易被证明是骗局,银行客户将获得保护,但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也很重要。

澳洲在2011年通过了新的反洗钱和反恐法律,Ria Financial Services成为第一家遭到罚款的金融机构。该公司在全澳各地开设了约650家提供汇款服务的网点,因没有对其开展的一些业务进行恰当的登记而遭罚22万56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