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一年一度维州高考VCE发榜 公立精英女校4满分31人超99分


12月16日,一年一度维州高考VCE成绩发榜。截至周一下午4:30,共有7万8141名用户在网上查看了成绩,2.7万人通过简讯收到了ATAR。总的来说,近4.7万名学生拿到了ATAR,其中包括Melbourne High一名拿到了完美分数的16岁中学生。

Barry Wu是位于Berwick的维州首所男女混合精英中学Nossal High School首届毕业生。周一早上7点,他就来到学校查看他的成绩。99.55的好结果想必足以让这位来自Endeavour Hills的学生获得工程学和商学的双学位。

久负盛名的Melbourne Grammar有5名学生拿到了最高的ATAR分数——99.95分。校长Roy Kelley说,学校的成绩喜人,25名学生拿到了99分及以上的好成绩。他称,这是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之一。“我尤其为那些能拿到最高分的男孩子感到自豪。他们都积极参加各种体育和艺术、音乐活动,而不是埋头死读书。他们也积极参与了学校的生活。”

老牌的公立精英女校Mac. Roberston Girls' High School的4名学生取得了最高分,4名考到了99.9分,31人获得99分及以上的佳绩。
 
顶尖私立男校Scotch College也有3名学生获得最高分,还有25个单科满分。Methodist Ladies' College、Xavier College、Mount Scopus Memorial College 和Melbourne High School分别有2名学生获得最高分。Presbyterian Ladies' College有一名满分学生,3名99.9分的学生。Caulfield Grammar School、St Kevin's College、Presbyterian Ladies' College、University High和St Catherine's School各有1名学生获得最高分。

Melbourne High的校长Jeremy Ludowyke表示,其中一个拿满分的学生是只有16岁的Anuj Krishna,他是今年最小的。该精英学校的ATAR平均成绩为95.45分,这也是该校有史以来第二好的纪录。

其他取得佳绩的学校包括:Balwyn High有两名99.9分的学生,23名成绩在99分以上的学生,在307位参考的学生中,25%拿到了95分以上的ATAR;Nossal High有一名获99.9分的学生;Yeshivah College和Strathcona Baptist Girls Grammar各有一名学生得99.85分;St Monica's College Epping和Lauriston Girls' School各有一名99.8分的学生;Werribee Secondary和Ballarat Clarendon College各有一名99.65分的学生;Braybrook College和Highvale Secondary各一名得99.6分的学生;St Albans Secondary也有一名拿99.55分的学生;Bendigo Senior Secondary有两名拿到了99.5分的学生;Melbourne Girls' College、The Geelong College和Frankston High各有一名学生考到了99.45分;

McKinnon Secondary College的13名学生获得了99分以上的成绩,48%的考生都取得了80分以上的好成绩。12%的Bialik College考生拿到了99分以上的成绩,ATAR的平均值为92分。
Benalla College、Mildura Secondary和Williamstown High的表现也很出色。

周一,维州的68位高分学子获得了墨尔本大学的奖学金National Scholarships、有保证的课程入读、豁免HECS,同时可获每年5000元的补贴。要想获得National Scholarships,学生的ATAR至少须达99.9分。

St Catherine's School的Saskia Holloway就是获奖者之一,这位18岁的女生获悉自己考到了99.95的高分非常地震惊。“我非常地兴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努力有所回报,但你真的不敢幻想它会发生在你身上。”

高等教育与技能厅长Peter Hall表示,那些未能取得理想成绩的学生不要灰心,他们也有许多的选择。“虽然在VCE上表现出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它并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