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还可能再降息:澳洲储备银行为继续降息敞开大门

据2013年11月19日澳联社报道,澳洲储备银行(RBA)在周二公布了11月份董事会会议备忘录,其中称低利率正在刺激经济,但澳元需要贬值以实现经济均衡增长。储银董事会已在今年8月将现金利率下调至2.5%的历史最低水平。

据澳联社消息,储备银行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储银的低利率货币政策支持了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和资产价值,并会继续一段时间。通胀水平保持在储银的目标区间内,澳元汇率虽然比今年早些时候低,但仍然“高得令人不安”。

储备银行还称,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澳洲经济呈低增长趋势。但最终经济投资会发生从采矿业到非矿业的再平衡。董事会会议备忘录写道:“修订预测提出,短期经济增长将受制于矿业投资的下降、高汇率和公众需求的疲软。”储银说,住房投资在回升。

储银会议记录还说:“低利率使非矿业企业投资有望增加,近期,一些提高商业信心的措施及其条件也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董事会成员指出投资好转的时机很难预测,未来的一年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但其后可以预期经济会合理增长。”

储银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状况维持在长期平均水平,明年预计将略高于平均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