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昆州少女开车看手机地图撞死来澳打工台湾背包客


据2013年11月19日《Courier Mail》报道,昆州一名持实习驾驶执照(P-plate)的女司机在时速80公里的公路上开车看手机地图,结果撞死一名台湾来的采摘水果工人。事发五个月后,该女居然再次因开车看手机被警察开罚单。但是她却逃避了进监狱的处罚,日前法庭只判其30个月缓刑。

现年19岁的霍普(Meghan Hopper)于2012年7月7日疏忽驾驶,撞死台湾来的采摘水果工人、25岁的杨陈川(音译:Chen-Chuan Yang),并导致30岁的吴钧君(音译:Kwan-Jun Wu)重伤住院1个多月。

布里斯本地区法庭法官波汀(Hugh Botting)说,霍普当时注意力分散的事实,突显了“现在人们开车看手机这种行为的普遍性”。

女检控官艾尔沃德(Julie Aylward)说,霍普看起来“极其缺乏领悟力”,就在事发五个月后的12月12日,她再次因开车查看谷歌地图被警察罚款。她说:“这种行为的潮流令人不安,特别是在这个案例里,其后果是致命的。”

艾尔沃德说霍普对驾驶的漫不经心已有历史。这次事故的三个月前,她还发生一次撞车事故,而且她逃离了现场,就在此前一天,她还因没有在车辆上显示P牌遭罚款。

法官说,威慑和谴责很重要,让全社会“明确”谴责那些危险驾驶者。

事发时霍普只有17岁,当日她开车前往卡布尔彻(Caboolture)火车站接一个朋友,晚上9点50分左右,她在时速80公里的比尔巴朗路(Beerburrum Rd)上低头看手机上的地图。她的左边轮胎在撞到人之前,已在草地边缘上留下了至少20米长的痕迹。

法官说,“社区要求”在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不要把无犯罪记录的年轻肇事者送入监狱。法官宣判霍普30个月缓刑处罚,禁止驾驶3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