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无论学业多么出色 澳女薪酬继续不如男 当“照顾者”压力大

据澳广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尽管澳洲妇女及女孩继续在校内表现出色,但她们的薪酬水平依然落后于男同事。

这份来自澳洲政务院改革理事会(COAG Reform Council)的报告在今天公布。报告着眼于一系列领域内的男女平等措施,这些领域包括残疾健康、教育及经济等。
报告显示,完成12年级学业的女性比男性多。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女性比男性获得更多高级资格证书。

即便如此,女大学毕业生进入职场后的平均起薪比男大学毕业生少5000元。

退休使男女间的薪酬差距进一步扩大。女性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比男性少8.5万元。

报告亦显示,鲜有女性能跻身企业的顶级管理层。在全澳500强企业中,只有3%的“第一把手”是女性。

报告建议澳洲政务院改革理事会采用一套表现指标,以衡量不同领域的男女平等进程。
更多女性充当“照顾者”

报告显示,女性依然是照顾残疾人的主力,而这令她们付出了经济上及心理上的代价。

照顾残疾人的女性人数是男性的2倍。将近40%的照顾残疾人的女性没有正式工作。照顾者这个角色加重了女性的体力负担及精神负担。

报告还指出,土著女性面临的无家可归问题依旧严峻。土著女性面临无家可归的机率比非土著女性高15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