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家庭钟爱收养中国儿童

据2013年11月19日人民网-国际频道报道,12个澳大利亚领养中国儿童家庭于17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参加一年一次的开放日活动。这次主题开放日活动是2009年以来在整个澳大利亚举办的第五届,主要是让这些澳大利亚领养中国孩子的家庭聚在一起,互相了解认识,共享心得。

自1999年开始,中澳两国正式签订跨国收养双边协议,开始了在跨国收养领域的合作。澳大利亚每年都有数百人来到中国,去申请领养中国的孤儿。他们的家庭中几乎没有中国人,并且也不懂中文,但他们领养中国儿童后,一直坚持让孩子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有些家庭每年都带孩子去一次中国,让他们不忘祖(籍)国,和孩子一起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其中很多家庭在周末时,带孩子去学习中国特有的文化艺术。

当天开放日活动上,各个家庭的孩子都表演了精彩的演出,内容包罗万象,其中有各民族舞蹈表演,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相声小品,华语歌曲演唱等。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在活动上说,“我深知养儿育女的不易。你们不仅要克服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等许多困难,还要比普通父母付出更多心血和汗水。”

他在发言中引用了2500年前的中国古代伦理学典籍《礼记》中的一句名言:“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来称赞这些澳大利亚家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里蕴含的博爱精神,并代表总领馆,代表孩子们的祖籍国,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最后李华新总领事代表总领馆给每个家庭送上一份中式礼物作为纪念,同时祝福孩子们在澳大利亚幸福、快乐地成长,长大后成为一个自立自强,能够承担起对家庭、社区和国家责任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