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悉尼房产太贵 投资者赴昆州布里斯本“淘宝”

   
    为了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澳洲南部地区的投资者抢购布里斯本便宜房产,正在助长该市房市复苏。

  在南部地区州府城市的房价开始上扬并逼走房产买家之后,悉尼和墨尔本人开始将目光锁定在布里斯本房产。

  房地产分析师和中介们指出,跨州投资者开始在布里斯本最热门的城区抢购房产,正在引领布里斯本房市的复苏潮。

  昆州房地产中介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Queensland)的首席执行长Anton Kardash称,跨州和海外投资是布里斯本房市复苏的“重要因素之一”。

  “投资者市场(对布里斯本房市复苏)功不可没,尤其是在35万元到40万元之间的房产,它们在过去18个月内让市场保持了活力。”他指出,虽然房市进入了“增长阶段”,但投资者仍可以在昆州东南部地区达成“物有所值的房产交易”。

  RP Data的数据显示,悉尼房价在今年增长了令人咋舌的13.3%,在房价如此之高并导致租金收益下跌的情况,投资者现在只能在新州以外的地区寻找好机会。

  同一份RP Data数据还显示,布里斯本房价只上扬了3.5%,房产在出售之前平均打折5.8%,内城区房产为投资者提供的回报比较可观。

  “在澳洲所有的蓝筹股城区中,南布里斯本的租金回报最佳的,”Positive Real Estate的首席执行长塞戈斯(Sam Saggers)称:“如果你够精明,收益可能会达6.5%。”

  新州中央海岸姐妹 Ann Bettson-Barker和Amy Pidgeon以41.2万元的价格在南布里斯本买了一套一卧室公寓,现在周租达530元,收益率为6.7%。

  “南布里斯本是靠近CBD城区中投资回报率最高的,”Pidgeon说道,“政府在那里的基建开销很大,因此那里的交通便利性很高。”

  这对姐妹还感叹道,悉尼房市实在是热得烫手。“悉尼房市入市门槛比以前高了很多,而且竞争更加激烈,”Pidgeon称,“西悉尼老房产的售价与其他州府城市靠近CBD的全新公寓房不相上下。”

  Ray White南布里斯本地区主管Dean Yesberg称,跨州买家“成群结队”地在该城区购买投资房。“这里的房产靠近市中心,而且房价位于他们能负担的价位范围内。南布里斯本之所以如此炙手可热是因为它靠近市中心,毗邻Griffith University校园,附近还有医院,环境优美。”

  塞戈斯表示,跨州投资者一般会比当地人“抢先一步发现投资价值。”“很经常地,其他州的人在某个市场中发现了价值是因为他们自己身处于一个价格被高估的市场中,要不然就是他们所在的市场没有任何价值了。”“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经常是由跨州买家引领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