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家长限制幼童玩电子产品是必须的:澳童沉迷it产品 长大一身电子病

当代儿童从小习惯用指尖划划划,但长大后却可能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由于对智慧手机、平板计算机和计算机的依赖度日益增加,现在的青少年已经逐渐出现了很多原本只在成年人身上看到的身体伤害。

健康专家警告家长说,如果不教孩子学会使用科技产品的正确和安全方法,未来恐怕会出现过度使用科技产品导致的“电子病疫情”。

卫生专业人员发现,就连小至5岁的幼童都因长时间弯腰沉迷于平板计算机和智慧手机,而出现了慢性腰痛和脊柱弯曲的早期迹象,因过度使用拇指而出现了腕隧道症候群,并且会因为脸离屏幕太近而且盯着屏幕太久而出现头痛及暂时性的视力模糊现象。767543-64378fc0-1b64-11e3-bcde-48256d9f999c.jpg

来自RSI和过度损伤协会(RSI and Overuse Injury Association)的汤姆逊(Ann Thomson)说,遭受这种伤害的青少年数量正在上升。她认为,应该推出一个主要的预防方案来防止未来出现大规模的过度损伤病例。

她说,许多孩子到最后都会在手臂、脖颈和肩膀上“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但他们太沉迷于自己所做的事情了,以至于完全忽视了疼痛的存在,还在继续玩游戏或上网冲浪。

虽然这些损伤通常都可以治疗,但仍会留下长期的隐患。

Kidsafe的经理弗雷泽(Kate Fraser)说,很多家长都担心他们的孩子使用科技产品太久,没有获得适当的休息。

疼痛症状:

—拇指和手酸痛:因过度使用手持设备,如计算机鼠标、游戏控制器(尤其是在激烈的视频游戏中)而导致的劳损。

—背痛:因脊椎姿势不良(大多是脊椎拱起)而引起,主要出现在使用iPad和类似的小型科技产品时,它可能引发头痛、长时间的背部疼痛以及未来的脊椎问题。

—短讯颈:颈部疼痛,疼痛的强度不一,是长时间偏头使用手机的后果。

—计算机屏幕眼部疲劳:这是坐得离计算机屏幕太近或盯着计算机屏幕时间太长的结果,会引发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和紧张性头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