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澳洲性工作者「享受」工作 拒绝社会「拯救」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性工作者都是亟待解救的,但是,一名从业25年的澳洲性工作者在墨尔本《时代报》上破除了许多人对她职业的看法。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性工作者说,社会错了。

这位性工作者在《时代报》网站上撰文称:“好心的女权主义者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想要‘拯救我们’,并再次延续过时的女权主义思想和理论框架,将性工作者作为受害者和/或家庭破坏者和在性方面离经叛道的人,然而,这一点都不具备代表性。”

“一些女权主义者,还有其他人,一直在向性工作者灌输我们应对这份工作持何种看法,或者代替我们告诉别人,我们对我们的工作是什么感觉。他们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如何体会我们的工作,把我们视为对澳洲‘好女人’的威胁。他们若不是在忙着将我们受害者化并试图拯救我们,就是在忙着妖魔化我们。”

“他们自称是专家,可他们大错特错了。”

这名性工作者之所以作出这些自述,是为了回应一名叫做Louise O’Neale的女性在《悉尼晨锋报》上所撰写的一篇文章。Louise O’Neale宣称她的丈夫与一名妓女发生不伦关系,令她的生活化为一片废墟,接着便对性服务业和当中的从业者进行了谴责。这篇文章登出后,有许多性工作者(她们通常都在持牌妓院工作)联络该报,对文中观点进行反驳。

这名性工作者援引了两名学者伯金斯(Roberta Perkins)和拉夫乔伊(Frances Lovejoy)在2007年的研究报告《应召女郎:澳洲私密性工作者》(Call Girls: Private Sex Workers in Australia)中的结论,称性工作者享受自己的工作,并且对于自己的职业抱有一种健康的态度。

她表示,虽然她的工作是一项商业交易,但也不是除性之外别无他物。她工作一部分是与客户交谈,而且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客户可能会讨论她们的家庭关系或者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客户告诉我们他们没有时间或者欲望投资在一段个人关系上和/或他们想要一些与性无关的东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