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各国政要致电艾伯特祝贺当选澳洲总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12日上午致电艾伯特,祝贺他出任澳洲总理,并就两国关系及叙利亚问题进行讨论。

艾伯特发言人12日表示,在本次通话中,艾伯特重申澳美两国关系坚不可摧,并就叙利亚内战问题表明立场。艾伯特首先就奥巴马解决叙利亚冲突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承诺澳洲愿意尽一切可能,在政治、外交方面协助美国。他表示,澳方希望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但如果美国需要使用武力解决争端,则澳洲亦将全力支持。

与此同时,双方还就地区间的贸易和投资问题进行探讨,并同意继续结成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合作。

与此同时,12日上午,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致电澳洲外交部长毕晓普,同意两国首脑在9月底的联合国峰会上进行会谈。对此,艾伯特在与奥巴马通话时也表达其对两人会面的期待之情。

据悉,自艾伯特7日晚赢得大选出任总理以来,包括中国、英国、印度尼西亚等国领导人先后发来贺电。12日晚,他还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话,希望澳以未来增强合作,让两国关系更加密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