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吉拉德开腔谈下台 批陆克文无原创想法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前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就被罢免一事首度开腔,称陆克文(Kevin Rudd)重任工党党魁仅仅是因为他可以帮助工党在选举中做得更好,而非因为他的同僚们很喜欢他,希望他回来。

吉拉德写了一篇文章,认为“工党毫不含糊地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息,即它对其国会议员生存前景的关心超过了其他任何事情”。
她写道,在陆克文的领导下,工党并没有“提出真正的原创想法”来替代她在任期间推出的政策,而这正是导致工党在大选中落败的原因。

然而,吉拉德在一篇为《卫报》( The Guardian)所写的文章中两次赞扬了陆克文,称,陆克文“使工党在碳价问题上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并迅速与巴布亚纽几内亚达成了处理寻求庇护者的协议”。

她批评联盟党从未对“社会改革”做过贡献,并称艾伯特(Tony Abbott)持续不懈的消极宣传给联盟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

对于工党前途问题,吉拉德认为唯一的出路是提升党内士气及文化氛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