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幼托人才短缺 澳洲业界望扩招457外劳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儿童托管中心及保姆中介如今被迫到海外招聘合适的员工,因为找不到足够的澳洲人从事托管保育工作。

官方数据显示,上个财政年度,775名来自国外的幼师及儿童托管中心主管申请来澳洲工作,但只有不到一半的申请者获批。

如今,澳洲大型的儿童托管公司要求艾伯特政府(Abbott government)让资历较浅的保育员及保姆也加入到457签证计划中,从而引进更多的海外劳工。

Guardian早教集团(Guardian Early Learning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哈德威克(Tom Hardwick)说,许多经营者都愿意向持有457签证的工作者支付最低5.3万元的薪资,而这要远远高于有文凭的本地人所领的4.4万元最低薪资。

“当然,我们都更希望本地澳人能够取得必要的资格来填补这些职位空缺,而非从海外‘进口’员工,但一个简单的事实就是,本地没有足够多的训练有素的员工可以让我们满足提高后的保育员-儿童比标准,因此,我们需要为此努力。”哈德威克说。

现行的457签证规则允许海外的幼儿教师和儿童保育中心主人在澳工作长达4年时间——但他们的资历必须经过澳洲儿童教育和护理质量管理局(ACECQA)的认证。那些没有相应学历、文凭、证书,或学历、文凭、证书等级较低的儿童保育员和保姆都不能获得签证。

数据指,上财年共有775名外籍幼托工作人员从海外申请来澳工作,当中38%来自英国和爱尔兰,22%来自新西兰。但只有412人获得批准,73人遭拒,剩下的人将在今年接受评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