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悉尼春季房市火爆 平均拍卖价超出底价13万澳元

在2013年春季的悉尼房产拍卖市场上,春季头两周拍卖出去的房子平均价格比保留价高出许多,售房者因此平均获得了额外13万澳元的巨额奖金。
  
根据新闻集团对过去两周悉尼拍卖的50处房产的调查,这些房子总价值达6150万澳元,比保留价高出646万澳元,平均每处房产的售价比保留价高12万9200澳元。
  
2013年春季的房市场非常繁荣,试图进场买房子的人数远超出市场的供应量。房产中介表示,这一不平衡的现象将持续到本夏季。虽然现在房源也在不断增加,但是悉尼买家的需求实在是太大了。

本春季高端房市场预计也会有很好的销量。在下北区Mosman的16 Brierley St,一间房子以高出底价30万的280万元售出。不仅仅高端房产能够以超出底价很多的价格售出,悉尼其它城区的房产也一样。在悉尼西区Dundas,一处独立屋成功以76万元售出,比底价高11万。在西区Merrylands,一独立屋也以高出底价9.6万的81.6万元成功出售。
  
房产代理公司Starr Partners的中介Matt Carpenter说,现在拍卖房产不是关心(房产)能否拍卖得出去,而是(房产)能以高出底价多少,谁是最后的成功出价人的问题。
  
在东区Kensington,中介公司LJ Hooker以超出底价20万的价格拍卖了位于Cottenham Ave的一间独立房。该中介公司的总经理Chris Mourd警告称,市场这么火爆,售房者将纷纷提高他们的预期价格。他说现在也有越来越多人想趁机出售他们的房子。在8月份,该公司多了30%的房东要求公司给他们估价。虽然上市待售的房产数量增加,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买家的需求远远大于市场的供应量。
  
置业者小贴士:

  • 在房子上市前,直接给售房者一个好价钱,诱使规避风险的卖家接受更具安全性的方案;
  • 购房前多看几个城区,不要锁定某个区,其他城区可能会让你省下一大笔钱;
  • 不要只关注价格指南,找出真正对你有价值的房产;
  • 准备好金钱或者银行贷款,以便可以随时签字抢房子;
  • 不要头脑发热,只买自己负担得起的房产。

售房者小贴士:

  • 鉴于当前房市如此火爆,把手中房产推出去拍卖。多人公开竞争,房价就被推高了;
  • 确保中介为你争取最佳的售价;
  • 稍微装修一下老房子会给买家一个良好的印象,房产就能以更高的价格售出;
  • 研究近来某城区房产的拍卖情况和出售价格,弄清楚自己的房产真正的价值;
  • 不要太急于接受任何出价,尽管它比你的底价高出不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