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中国炒房者包抄悉尼 料推高房价再涨10%

悉尼房产代理商McGrath Estate Agents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悉尼的房价或上涨多达10%,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中国买家的需求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

该房产中介的首席执行官John McGrath在悉尼接受采访时称,在悉尼部分地区,多达80%的房产都被中国买家抢购走。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McGrath Estate Agents经手的房产交易录得了70亿元的数值。

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投资者入市也在推高房价。McGrath称,“中国(买家)市场非常地强劲,是我见过的最有购买力的新来者。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以及利率将长期保持于这一位置上,这些都是相当吸引人的因素。”
 
根据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最新数据,在中国国内受到政府限制买房的中国买家已成为澳洲房市的第三大外资投资来源地,在2012年仅次于美国和新加坡。他们占了42亿元的房产交易,相比于2010年跳增75%。
McGrath称,中国人在澳洲置业主要是出于以下几种原因:期望获得资本增长;为留学澳洲的子女提供一个住处;或只是想要在中国以外的地方生活。他指出,近日伊士活(Eastwood)的一场拍卖会上,38名注册竞拍者全都是亚洲人。中介称,在8名势在必得的买家你追我赶地进行了62次竞价后,这处房产最终以239万元的价格成交,比保留价高出了100万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