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200万人拥有月球土地 澳商人成立“月亮地产”房地产公司

据2013年9月14日土地资源网报道,1967年的《联合国外层空间议定书》只规定不允许任何国家宣布对月球拥有所有权,但却没有对个人宣称获得月球土地权做出任何限制。
  
现在,全球已经有200万人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月球土地。澳大利亚有人看准了这一商机的巨大潜力,专门成立了一家名叫“月亮地产”的房地产公司,先购月球土地出售权,然后公开热卖月球土地。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家公司位于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该公司明码标价出售月球上的土地,最基本的价格是每公顷59澳元(约合40美元),而如果购买“生活型”月球土地10公顷,售价则为298澳元(约合202美元)。

公司负责人、今年33岁的保罗·杰克逊表示,之所以想出这个赚钱的办法,是因为他相信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投资购置一块天外资产。

杰克逊还透露,自己是从美国内华达州企业家丹尼斯·霍普那里购得了在澳大利亚出售月球土地的权利。

据悉,1967年的《联合国外层空间议定书》只规定不允许任何国家宣布对月球拥有所有权,但却没有对个人宣称获得月球土地权做出任何限制。

结果,这个明显的漏洞被霍普发现了,他马上向美国政府、当年的苏联政府以及联合国登记注册对月球的所有权,并以“月球驻地球大使”自居。自那时起,他已经出售了大量的月球土地,从中可是捞足了好处。

据杰克逊透露,自1980年以来,大约有来自180个国家的近200万人从霍普那里购买了属于自己的一小块月球土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