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调查显示:澳洲塔州居民健康状况最差

最新医学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塔州居民健康状况最糟糕,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的比例最高。

据澳联社消息,心脏病基金(HF)组织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南澳人超重现象最严重,而塔州人患病率最高、最缺少运动,以至于报告把塔州比作一个“烂苹果”。塔州居民吸烟率也达21.7%,仅次于北部行政区的25.1%。

塔州约1/4的人患心血管疾病,30%有高血压,近70%的人每日久坐不动。心脏病基金组织塔州总经理林奇说:“我们预计到2051年,将有1/3的塔州人患病。而且我们非常担忧,目前的儿童将成为历史上寿命比父母短的第一代。”

首都行政区居民健康状况最佳,其次是北部行政区和新州齐名第三,随后是维州。

心脏病基金会全国主席罗伯茨(Lyn Roberts)说:“心脏病是澳洲成年人最大的杀手,每24分钟就夺走1人性命,并耗费80亿澳元医疗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