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澳洲就业人口意外大减 澳洲联储降息猜测重燃

   据2013年09月12日外汇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9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8月就业人口意外大减,推高失业率至四年高位,与此同时,全职及兼职就业岗位均减少,就业参与率也意外下滑;疲软就业数据重新点燃澳洲联储(RBA)降息的可能,澳元也随之走软。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经季调后就业人口减少1.08万人,预期为增加1万人;8月全职就业人口减少2,600人,兼职就业人口减少8,200人。7月就业人口修正后为减少1.14万人。

  8月经季调后失业率为5.8%,市场预期为5.8%,7月失业率为5.7%。

澳洲就业人口意外大减澳洲联储降息猜测重燃(图)
  数据还表明,8月经季调后就业参与率为65.0%,低于市场预期的65.2%。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Harriman)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周二曾表示,市场观点已从略有降息可能转向略有升息可能。这一观点的改变是基于澳洲联储上周公布的利率决议声明中的措辞变化。在该声明中,澳洲联储未提及“进一步宽松的余地(scope to ease further)”。

  AMP CapitalInvestors首席分析师Shane Oliver表示:“数据的确比预期疲弱许多。出于同样原因,这些数据的确也起伏很大,我认为数据整体上说与就业市场持续疲软的状况相符,失业率在升向6%。数据没有太大的意外之处,我想关键在于信心能否保持,未来6-9个月内的某个时候,我们将看到失业率触顶,然后开始回落。”

  他补充道:“先前在消化降息前景方面,市场操之过急,现在风险依然偏向下档。目前,联储看起来很有可能不会在10月采取任何行动,这些数据导致11月有降息的可能,但在降息前,还须有更多疲软的数据。”

  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分析师Michael Blythe指出:“过去几周围绕经济前景浮现的乐观情绪有些回落。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疲弱,我们尚未发现信心改善扩散到聘雇方面。只要失业率呈上升趋势,就像目前这样,那么澳洲联储就仍会每月考虑是否需要再次降息。这种趋势没变。”

  CBA仍认为,当前2.5%的利率水准较低,但这明显只是继续放宽的一个过程,澳洲联储降息偏向仍然未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