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澳洲工党议员指工党领袖选举改革是闹剧

据2013年9月13日澳广报道,澳洲工党资深参议员康罗伊(Stephen Conroy)指责,前总理陆克文对工党领袖选举制度的改革是场“闹剧”。

陆克文在今年6月重任工党领袖后,对工党领袖的选举制度进行了改革,即其领袖将由工党普通成员及核心小组共同选举产生,两者各有50%的决定权。

工党右翼派领袖肖顿(Bill Shorten)昨日宣布将竞逐工党领袖之位,而来自左翼的艾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尚未宣布是否参选。

对于工党领袖的提名将于周五起始并将持续一周。如果有超过一个候选人,工党领袖将由选举产生,但工党普通成员的投票表决需历时一个月。

肖顿在核心小组的投票中可能会取胜,因其右翼拥有足够的支持者人数。艾尔班尼斯则可能在普通成员的投票中赢出。

工党前座议员、前律法部长德雷福斯(Mark Dreyfus)支持肖顿,称他很高兴看到有关选举党领袖的一次投票。“我认为采用一点儿民主方式这没有什么错,进行一次选举是件好事。”

陆克文对工党领袖选举制度的改革是经过核心小组通过的,但康罗伊向天空新闻表示,这使得工党成为“笑柄”。他认为工党领袖的问题需尽快解决,“我们没有领袖、没有前座议员、没有可领导我们辩论的影子发言人,这将陷入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美国可能会轰炸叙利亚,而我们陷入没有正式党派发言人的局面。”

与此同时,对于工党在这次大选中与民调预期相反地保住了几乎所有昆州和西悉尼的席位,康罗伊认为并不是陆克文的功劳,他认为是当地议员和州工党开展明智竞选活动的结果。

如果肖顿被选为领袖,左翼的悉尼议员、前健康部长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很可能会出任副领袖。工党议员们将于周五在堪培拉商讨领袖事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