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工作机会所在地房租暴贵 维州失业族进退两难

据2013年7月19日《The Age》报道,一项新的全国性调查结果显示,租房成本对失业人群来说过于昂贵了,因为在能够找到工作的地区,几乎没有廉租房。

在靠近就业地点建造廉租房方面,维州是全澳做得最差的一个州。

研究报告建议联邦政府立即将每周的租金补助增加25元。

澳洲平价住房协会(Australians for Affordable Housing),是一个由福利机构和社区组织组成的联盟。本周,他们发布了一份名为《为就业开启一扇门》(Opening Doors to Employment)的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调查了失业人员最容易实现再就业的职业领域,发现关怀和援助工作,清洁及洗衣服务,仓储,零售销售,工厂流水线和建筑工地最有可能聘僱失业者。

该研究同时列出了全澳范围内以上工种最集中的前40个郊区或城镇。然而,研究发现,这40个地区中没有一个能够提供保障性住房。

对于最贫困的澳洲人来说,可负担的住房是指花费只占其收入30%以下的房屋。

报告发现,在就业机会密集的地区,如墨尔本CBD,Dandenong地区,Geelong,Monash市政区(涵盖Clayton和Oakleigh等城区)以及Kingston市政区(涵盖Cheltenham和Moorabbin),租金中位数都远远超过了低收入人士的负担能力。

同时,维州的Monash和Whittlesea市政区在住房承受力和就业机会方面是全澳做得最差的。

澳洲社会服务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的会长高尔迪(Cassandra Goldie)说:“求职者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局面。他们要么拿着低收入补助生活在贫困线上,要么搬进那些能够提供工作的地区,却依然为高昂的房租所困。“

该报告还显示,即使那些失业人士准备好为了工作而搬家,但通常来说,付完了昂贵的房租之后,他们的最终处境并不会比以前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