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一公司欲将积压在美国的百万瓶葡萄酒倒掉

据2013年7月17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葡萄酒制造商财富酒业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宣称,计划将100万瓶葡萄酒倒入下水道中。

财富酒业集团现在还未决定如何处理这批积压在美国的廉价葡萄酒,它们每瓶约3英镑(约合人民币28元),而且保质期即将到期。有报道称,财富酒业集团计划将它们倒入下水道、埋入垃圾填埋场或用10吨重压路机压碎等。

财富酒业集团还计划打折出售在美国积压的价值2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葡萄酒。墨尔本大学葡萄酒专家克里斯·巴尼斯(Chris Barnes)称,这些欲被倒掉的葡萄酒已经送入仓库数月,味道相当难闻。

大批量处理葡萄酒令人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管理产生质疑。20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曾向美英大量出口葡萄酒,但近年来有所下降。巴尼斯说,倒掉葡萄酒的决定反映出全球消费者品味的变化趋势,人们日益选择更高质量的葡萄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