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澳最大葡萄酒厂商吁废除葡萄酒平衡税

据2013年07月18日澳广报道,澳洲最大葡萄酒生产商呼吁澳洲政府废除葡萄酒平衡税(WET)及其回扣。

由于在美国的销售情况不佳,澳洲最大葡萄酒生产商“葡萄酒宝库庄园”(Treasury Wine Estate) 大幅削减其在美国葡萄酒的过量库存。该公司近期决定销毁其在美国的超过最佳饮用期的总价值3500万澳元的葡萄酒。

联邦政府目前对葡萄酒按批发价格征收29%的税,小型葡萄酒生产商可获得的回扣高达50万澳元。

该葡萄酒公司总裁迪尔瑞(David Dearie)在悉尼的葡萄酒技术大会上表示,澳洲的部份问题是葡萄酒生产过量,加上不公平的税收和回扣制度。迪尔瑞说:“这项制度被广泛滥用,为葡萄酒供应过量提供了支持,而这损害到了澳洲的葡萄酒业。”

“2008-2009年的成本约为2亿澳元,葡萄酒平衡税回扣预计在2013-2014年达到3.1亿澳元,作为一个行业和纳税人,这让我们感到惊愕。”

“一些葡萄酒生产商放弃了对价值创造的追求,而集中精力于将生产成本降至最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