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冷风添寒意 维州大部份地区发强风警报

澳洲气象局已经发出了恶劣天气警告,周四,维州大部份地区都会感受到破坏性大风的威力。

大风的平均风速为每小时50公里到70公里,周四晚些时候,墨尔本出现最大风速为每小时100公里的阵风。

维州中央地区、Geelong、Frankston、Ballarat和Mornington半岛都出现了强风天气。

墨尔本周四的最高气温为15摄氏度,但由于大风增添了寒意,人们所感觉到的温度还会更低。周五的最高气温为13摄氏度,并伴随着猛烈而寒冷的西南风。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威廉姆斯(Scott Williams)说,人们一整天都能感受到强烈的破坏性大风。

“一整天都会刮风,从(周四)下午四点起,墨尔本都市周围将出现风速为每小时100公里的大风。”威廉姆斯说,“海湾北端和St Kilda将特别多风,西部前沿经历较强的阵风,约是在半夜。风势最强的时候很可能会是在傍晚和晚间。”

威廉姆斯说,高山地区将出现风力更为强劲的阵风,时速在每小时85公里到95公里之间,晚上可达每小时120公里。“高山地区的风势将在夜间明显恶化,随着降雪的行程,这些地区将经历持续的大风和暴风雪天气。”

SES发言人伯雷拉(TobyBorella)说,该部门已经接获了五起因强风吹倒树木而引发的求助。他说:“周四,维州人可能会遭遇狂风,人们应该采取适当的行动,以确保他们的房子做好了应对强风的准备。”

我们建议人们把车辆移动到有掩护的地方或者远离树木,固定或收起你的房子、庭院和阳台周围松动的物品,例如蹦床、遮阳伞和户外用品,同时远离被吹落的电线。

“我们建议人们在驾车出门时考虑气候情况,并小心诸如树木倒塌之类的道路危险。”

如在洪灾和风暴中需要紧急救助,请联系您当地的SES部门,电话:132 50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