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中华情国际商会为华人当“红娘”

据2013年07月04日《上海侨报》报道,“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中华情”,这是澳大利亚中华情国际商会的宗旨。多年来,商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近日,会长张宪舫太平绅士在上海接受了记者专访,他透露,除带领商会为促进中澳之间交流不懈努力,自己还有个“嗜好”,就是为当地单身华人充当“月老”:商会定期举办青年联谊活动,为单身人士交友牵线。

澳大利亚中华情国际商会是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注册的非营利社会团体。
  
作为国内企业家与澳大利亚之间牵线搭桥的平台,澳大利亚中华情国际商会经常为国内企业家到澳大利亚投资“指点迷津”:“中国企业家在澳大利亚投资房产,购买高尔夫球场、红酒酒庄的越来越多,在商会的牵线下已经不少于20位。”
  
除了产业投资,许多国内个人投资者也非常青睐澳大利亚地产。房地产是澳大利亚长期的支柱产业,市场规模大并且十分成熟,过去几十年里保持着稳步增长的良好纪录。张宪舫告诉记者,“尽管澳大利亚大城市人口比起中国要少得多,但能买得起价值几十万,上百万澳元住宅的人数却很多。澳大利亚的居住方式也正发生变革,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搬出几十年房龄的老住宅,住进新房子。抓住这个时机,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是难得的机会。”
  
张宪舫介绍,澳大利亚经济在经历了亚洲经济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后,近几年GDP仍能保持平均 3%的增长。政府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和计划,积极鼓励与支持海外投资,其中包括不久前修订的澳大利亚商业移民计划,“澳大利亚欢迎并鼓励投资的态度和稳定的政治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经商保障。”
  
张宪舫还指出:“我认为物业的增值是投资的关键考虑因素之一,投资者应该首先对投资进行规划。比如咨询专家意见,包括律师、会计师和财务顾问。”
  
充当“月老”不亦乐乎
  
如今,“剩男剩女”不仅成为国内的一种社会现象,大洋彼岸的华人单身男女也频频陷入这一烦恼,看到这种情况,张宪舫主动充当起了“红娘”角色,澳大利亚中华情国际商会定期举办的青年联谊活动,为不同年龄段的单身男女牵起了红线。
  
说起当月老的经历,张宪舫有点“得意”:“我弟弟妹妹的另一半都是由我介绍的。”张宪舫说,他刚刚成功促成了一对“跨国恋”,男方是年过半百的离异人士,而女方在国内。“我们主要为中青年牵红线,因为年轻华人更崇尚自由恋爱,不那么喜欢相亲这种传统的形式。”
  
张宪舫说,商会定期开展的青年联谊会活动,主要以一日游的形式展开,比如包一辆大巴士去海边聚餐烧烤,还策划一些小游戏让参加活动的单身人士有更加亲密接触的机会。“上次的活动就成功牵手了三对。”张宪舫告诉记者,“平时他们的工作很有规律,圈子比较狭窄,这样的活动让相同层次,不同行业的单身人士有了互相认识和了解的机会。因为有着相似的经历,他们容易有共同语言,看对眼的几率也就大大提高了。”
  
“旅澳华人的思想相对比较开放,从小接受西方教育,所以对于对方离异或者有孩子的问题看得较淡,四五十岁的单身人士其实未必要找最好的,而是找合适自己的。”张宪舫透露,目前商会网站也在筹备开辟婚姻介绍专栏,放一些简单的个人信息,为有需要的单身人士提供交友平台。“不过不会像国内婚恋网站一样放上照片,我认为照片是个人隐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