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中国将成为澳洲最大游客来源国 每年吸引近67万人

据2013年7月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准备在2020年吸引100万中国游客,从这个世界经济增长最为迅猛的国家淘金。
  
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代表团本周正在中国和各大航空公司、投资人和政府官员会谈,共同商讨怎样把每年来澳中国游客人数推上新高。
  
中国已经是澳洲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新西兰,每年有近67万名中国游客来澳。一个工作组在3年前定下目标,于2020年达成每年吸引90万中国游客来澳的目标。该目标即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完成。
  
澳洲旅游局执行董事麦伊活(Andrew McEvoy)表示,中国一直是澳洲增长最快的国际旅游市场。“西方旅游市场对于澳洲来说仍然很重要,但增长前景比不上东方。中国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在本财年结束时,预计有近70万中国游客来到澳洲。”麦伊活说。

中国游客每年为澳洲带来共45亿元收入,人均7000元,在澳洲属于消费增长最快的群体。如果每年来澳的中国游客达到100万人,可为澳洲带来近100亿元年收入,而官方公布的旅游数据还没有把留澳超过一年的中国学生统计在内。
  
代表团本周和中国国航(Air China)签署了为期3年的谅解备忘录,增加来澳航班数量。国航是北京直飞澳洲航班的唯一经营者。代表团还计划于本周和世界第3大航空公司南航(China Southern)会谈,地点是广州。
  
目前,中澳两国间的航班数高达每周66个。旅游局主席迪克森(Geoff Dixon)表示,中国投资者购买澳洲旅游业资产和基建设施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不过,迪克森认为各地方、各州和联邦政府对于外方投资的监管措施多有重复之处,需要进行改革以鼓励更多中国投资。
  
中国投资者们在澳洲旅游市场的活动日益活跃。去年,有中国投资者买下黄金海岸范思哲酒店(Palazzo Versace hotel)和昆州远北部的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