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维州下财年废车辆登记贴纸 一年可省2千万

讨人厌的车辆登记贴纸(car registration stickers)终于要被丢进历史的垃圾桶了,此举可以每年为维州纳税人节省近2000万元。

维州州长纳普辛(Denis Napthine)和道路厅

产业团体老早就嫌弃车辆登记贴纸过时又老套,一直游说政府将它们取消。

纳普辛州长说,“讨厌的”注册贴纸将成为过去,此举是减少繁文缛节的重要步骤。他说,绝大多数州都已经取消了注册贴纸或计划要取消,现在维州也不落后。

“过去,用剃须刀片刮掉这些讨厌贴纸的过程一直就麻烦得要命,有些兽医甚至连手术刀都拿出来了,我们用尽了各种工具,只求能把贴纸底下的那层胶给刮掉,好让我们贴上新的贴纸。”纳普辛说,“当你经营的企业名下有数十辆甚至上百辆汽车时,你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更换这些贴纸。”

维州道路局(VicRoads)在2011-2012年度发放了大约540万个登记标签,打印费约为60万元。此外,管理费用和人工费用还得花上数百万元。

穆尔德说,人们再不必担心会因为驾驶未经登记的车辆而被抓。因为他们将会收到有关车辆登记的提醒。“他们只是不需要再在挡风玻璃上贴贴纸了。”

旅游和交通论坛的副执行长齐默曼(Trent Zimmerman)说,这对驾车人和租车产业是好消息,后者在全澳约有14万辆汽车。“维州是仍在使用汽车登记贴纸的第二大州,它不仅给普通驾车人带来了一些烦恼,对于那些拥有成千上万辆汽车的租车公司而言,它实际上成了一个主要的负担。这项改革可以为租车公司省下几十万元。”

西澳和南澳是最先废除汽车登记贴纸的州,其次是塔州和新州。昆州还在研议。

RACV公共政策部门的总经理尼格斯(Brian Negus)呼吁州府把省下来的钱重新投入到改善交通中去。州反对党党魁安德鲁斯(Daniel Andrews)则呼吁州府用这些钱来降低司机的车辆登记成本,他表示,不明白爲什麽一辆车的登记费居然要700元那么多。

不过,州政府表示,虽然下财年将废除贴纸,但汽车牌照登记费将不会改变。
长穆尔德(Terry Mulder)周四宣布,这一变化将于明年7月1日推出,适用于轿车和轻型车辆。州反对党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