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法规不足惧 悉尼餐厅公然剥削留学生

悉尼几家顶级餐厅被发现明目张胆地克扣员工的工资,公然藐视了此举有可能导致被罚款3.2万元的规定。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悉尼Randwick和沙梨山(Surry Hills)的西班牙餐前小吃餐馆El Bulli和麻洛巴(Maroubra)和Castle Hill的两家Crust披萨店被发现支付给员工的薪水少于最低水平,即不足15.96元。

《悉尼晨锋报》经过调查后,发现了证明这几家餐馆克扣职员工资的工资单和其他证据,同时也获悉,在2011年和2012年期间,新州公平工作专员共收到了5.2万份投诉,但只有3218份投诉得到了处理。

昨天,Fairfax Media指出帕拉玛打(Parramatta)、达令港(Harbour)和Castle Hill的披萨连锁 Criniti’s,禧市(Haymarket)Wagaya的Sushi Fushion店和Neutral Bay的Sushi Train均存在克扣职员薪酬的现象。

Randwick和沙梨山El Bulli餐馆发出的工资单显示,一名在厨房帮工的欧洲留学生本月的时薪只有12.5元,而且没有周末加班费。

23岁的悉尼女服务员Jemma Williams在2012年年初的时薪也只有15澳元。

在麻洛巴Crust餐馆,德国留学生Amanda Pregl一周七天都要工作,时薪也只有14澳元。

Pregl曾被雇主告知,她在没有提高个人税号账单之前,都得不到薪水,因此她有两周的工作等于是白做了,领不到薪水。25岁的Pregl称:“我知道东家在占我的便宜,但我真的很需要钱,所以我什么都没说。”

但后来,Pregl告诉雇主称,她去了澳洲税务局,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老板的这套说法是错误的。两周后,Pregl就被解雇了。 Crust Pizza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要求。

代表餐饮部门职员的工会United Voice的新州秘书Tara Moriarty称,在餐饮业工作的临时职员对于雇主克扣工资的行为都是敢怒不敢言。“如果惹怒老板,他们很容易就会没了工作。我们可以帮助这些人,但需要更好的法律来保护海外工作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