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从忙着打工到五百万富翁 27岁悉尼房哥坐拥72套房产

据2013年1月26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当伯尔奇(Nathan Birch)13岁时,同龄人要么沉迷于足球,要么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吸引女生的注意力,但他却在打算着怎样才能购买自己的第一套房产。

伯尔奇的青少年时期都是在打零工中度过的,他的目标是为首次置业存首付。因此当他达到18岁的法定年龄时,他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实践自己多年的梦想。

现在27岁的伯尔奇已经是澳洲最年轻的房产大亨之一,他在西悉尼和新州次发达地区的房产投资组合达1千万元。他那72处房产每年光是租金收益就有20万元,此外由于他准确地在靠近M4终端的地区中找到了房市中的“潜力股”,他的抵押资产净值达到了500万澳元。

伯尔奇说:“我的目标是在30岁之前拥有100套房子,不过目前看来,我今年就能实现了。”他的秘密武器就是对房市了如指掌。多年的研究让他形成了可靠的第六感,他总能发现那些有增长潜力和稳定租金回报的低价房产。“我记得我从13岁开始阅读Homes Pictorial杂志,那时候我就很希望能买房,但却必须等到18岁。”“我一天中通常都会花几个小时在网络搜集信息,就算是我在打两份工时也是如此。在仔细研究了上千宗房产交易,而不仅仅是几单後,你对房市的看法自然会改变。”

17岁中学毕业后,他成为一名房产中介,并尽可能地存钱。工作的第二年,他跳槽到一家汽车杂志社工作,并在酒吧里找了一份兼职。由于仍和父母住在一起,他赚到的每一分钱几乎都能直接存入首付存款账户中。

“后来我成为Mt Druitt及附近地区的房产专家,我能准确预测房价的走向,知道如何投资才是对我最有利的。”多年来苦心钻研终于得到了回报,他以24.8万元的价格在Mt Druitt买到了一栋三居室独立房,收来的租金足以帮他支付月供和其他成本。

在给这套房子进行一番简单装修的6个月后,它的估价达到了35万元,于是伯尔奇拿这套房子作为抵押,付了另外两套房的首付。由于策略得当,再加上在同龄人混迹于夜店和派对狂欢之时,他总是忙着为积累现金流而努力工作,他在21岁就成为百万富翁了。

3年後,即2009年年末,伯尔奇辞职专心打理自己的14处房产。“我那时候每年大约从一处房产中收益3万元,然后我意识到,如果我可以在一年内买房装修并顺利卖出,大约可以赚到8万元。想到这里,我就再也不想去做常规的工作了。”

伯尔奇开始研究次发达地区的房市,他向房产中介发送了数百封的邮件,后来他们也开始主动与他联系。“中介们都不喜欢麻烦,因此如果你能证明自己是认真的,他们就会与你合作,这可比带着10位首置业者到处看房要好多了。”

伯尔奇后来买下了多套次发达地区的房产,自己留了几套,其余的经过装修後全部卖掉了。2010年,他买下了自己的第25处房产,而一年後,他名下的房产已经多达50处。

现在,伯尔奇仍在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依旧忙于挑选新的项目。他称自己能从爱好中发财是因为自己走运,虽然他也做出了不少牺牲。“我父亲在我16岁时因心脏病去世,是他教会了我勤力工作的重要性。”
近日,伯尔奇挑中了Kellyville的一处农场住宅(farmhouse),他打算拆掉重建两套独立房,一套留着自己住,另外一套则作为出租房。今年晚些时候,他还打算在The Hills买地建设自己的梦想家园,同时还考虑要把他的两辆尼桑跑车升级为兰博基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