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昆州洪灾导致抢购食品日用品风潮

据2013年1月30日澳洲广播电台报道,在澳洲大利亚昆士兰州中部和北部,由于铁路和公路线依然被洪水切断,人们开始抢购生活必需品和新鲜食物。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出现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景象。

从昆士兰州的格兰德斯北部到凯普,超市里的日用品和食品储备迅速被抢购。

大型连锁超市伍尔沃斯昆州经理瓦洛丝呼吁居民不要恐慌,并称虽然一些新鲜食物存量较低,但是在供应线被洪水切断前,店方已尽全力确保瓶装水和婴儿配方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存量。

此外,昆士兰州的博奈特河在昨天达到历史性高峰水位后已经开始回落。由于洪水切断了邦达伯格市的北部和南部地区,约1000名民众昨天在疏散中心度过了又一个夜晚。

今天,澳洲大利亚总督布莱斯女士将飞赴昆士兰州灾区探访灾民。布莱斯总督将先在布里斯班听取灾情汇报,然后探访昨天从邦达伯格医院被疏散的病患,并飞赴洛克耶峡谷的多处灾区慰问当地居民和志愿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