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澳总理吉拉德曾向奥巴马诉苦 讲述单身女人不易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上周在悉尼一个私人筹款活动中为近期执政工党在民调中接连失利辩护,并称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诉苦,讲述自己作为单身女总理的不易。


据报道,当晚筹款活动有澳大利亚一些内阁成员及多个工商界组织参与。

吉拉德表示,最初没人想过她会在2010年大选中伸出,也无人料到她会在2名保守派独立议员支持下,建立少数政府,更从未想过这样一个少数政府能在改革中取得巨大成功。

吉拉德说:“常理根本无法解释以上任何一项。常理在以往不可行,也不应用来预测工党的前途。”

吉拉德称,自己就任澳总理以来曾多次“反败为胜”,有信心再一次带领工党扭转劣势。席间,她自曝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私交不错,曾向奥巴马“诉苦”称:“你以为当美国黑人总统很难吗?看看我吧,让一个单身、无儿无女的无神论女性当总理,才真叫难呢!”

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暂未响应吉拉德的“诉苦”言论。高等教育部长埃文斯则说:“吉拉德的担子固然很重,但更艰巨的任务是如何处理好经济。”

澳大利亚大选将于明年举行。《悉尼先驱晨报》最近访问了1400名民众,结果显示,若澳洲即日大选,在野保守党将以57%比43%的得票比率击败工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