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央行为5月份降息做好铺垫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为最早在5月份降息铺平了道路,称目前只需要确认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继续保持温和就可以采取降息举措。

澳大利亚央行周四维持隔夜拆款利率在4.25%不变,但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随后的发言暗示央行不久就将下调利率。

Stevens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不及预期,而作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经济增速也已经放缓。

他补充说,在今天的政策会议上,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产值增长的步伐低于此前预期的水平,但委员会同时认为,在做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决策之前,慎重的做法是首先观察能够反映通货膨胀前景的关键数据。

央行声明公布后,澳元从之前的兑1.0433美元走软,并开始下探主要支撑位1.0400美元。格林威治时间0540,澳元报1.0401美元。

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转向了定于5月1日召开的央行下一次议息会议,在此之前,第一季度通货膨胀数据将于4月24日公布。

Stevens称,正如预期的那样,中国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预计未来经济的发展将以更可持续和更沉稳的步伐前进。

央行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审慎评估正值当前澳大利亚许多产业面临澳元飙升及消费需求不振之际。尽管占经济总量20%的采矿业形势良好,但制造业和旅游业等贸易相关产业却在勉力挣扎。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澳大利亚的高级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表示,央行很少像这样明确表示在下次会议上降息的意愿,除非未来一个月的数据有什么意外,否则降息将成定局。

TD Securities的亚太区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称,澳大利亚央行以一种新的方式来传递其悲观看法。

对所有人来说,这就是一份宣言,即便是今天降息,声明所传递的信息也已足够。但她补充说,央行把降息留到下一步来做应该会打消市场对央行可能连续、大幅降息的预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