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8公里耗逾1小时 墨尔本外城区拥堵状况令人发指


据2012年4月4日《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边缘城区的车水马龙已经壮大至引发交通僵局的地步,有些居民甚至得花1个小时才能挪出自己所在的城区。

一份公设辩护律师的调查报告显示,很多城区的交通问题已经发展至警报水平了,等候进入高速公路的时间有时比驱车进城所需的时间还要长。上班族虽然将离家时间提早至6点,但也未能逃过堵车厄运。

最极端的例子是一名Langwarrin的车族在清晨6点就驱车离家,但是他却在汽车长龙中缓慢挪动了长达1个小时又20分钟,才开上EastLink。如果没有交通堵塞的话,他只需15分钟便能走完这段仅仅8公里的路程。

Point Cook的车族们也是备受折磨。一位居民花了50分钟才经由Palmers Rd上了Princes Freeway——而这段路程仅仅5公里而已。该城区的居民Audrey Khoutas一直有记出行日志,他称,车族常常陷于进退两难的困境之中。“非常之可怕!”

维州皇家汽车协会(RACV)的道路和交通经理Dave Jones称,墨尔本外郊的发展速度已是全国之最,但是基建却未能跟上这一脚步。“这些道路原本只是用于负载较为轻松的乡村交通,而今却得承受每日高达数千的车流量。”

RACV希望州府能尽快完成关键的道路项目,包括新的北-东和东-西高速路链接线,并在South Kensington附近开辟至Caulfield的地铁隧道。

大都市交通论坛(Metropolitan Transport Forum)主席Tom Melican称,这些城区的居民收入本来就不高,再这样下去,他们的工资或许连车费都负担不了了。“这些人别无选择。整个高速公路系统已经全速运转,而主干道的情况更是犹如噩梦。”

日渐膨胀的交通长龙迫使25岁的Daniel Hadfield不得不提早半个小时,即每天清晨6点就出门。“只要稍晚一会儿,你就得承受蜗行两个小时的后果。与我开始自驾上班时的情况相比,现在真是糟透了。大家都将上班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最可怕的路段就是EastLink和Monash Freeway的交汇处。但是对于很多车族而言,能尽早挤上这条收费公路就该谢天谢地了。在调查期间,Hadfield至少须花40分钟,才能开完8公里的路程,到达EastLink的入口处。其间,由于该路段发生了一场车祸,致Hadfield开抵EastLink的时间延长至1小时又20分钟,之后他又花了45分钟才进了城。

Hadfield认为,在EastLink入口处设置驶进走道交通灯或许有助于解决问题。

1 条评论:

Oznewsroom 说...

Thank you ellieshi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