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中国制造”无所不在 澳大利亚家庭每年够买5千元中国商品

您有没有想过自己花在购买“中国制造”上的钱是多少呢?现在就可以把答案告诉您:根据一份研究报告,澳洲家庭每年花费5100澳元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据Allen Consulting Group所称,仅去年就有价值超过430亿澳元的中国制造商品输入澳洲——绝大多数为通讯设备,服装和计算机。

去年,中国商品的进口量相比前一年增加了16%,其影响是,手头吃紧又遭遇住房、医疗和教育成本暴涨的澳洲消费者,肩上的负担减轻了,从而也就缓解了通胀压力。

委托进行这次研究的澳洲中国工商委员会(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会长图多(Frank Tudor)表示:“澳人只需到他们当地的Bunnings商店去一趟,就能看到对华贸易的好处。房屋装修产品系列充分地反映了中国产品的多样化、高质量和低价位。这些进口产品对压制通胀意义重大。”

新州和维州是澳洲进口中国产品的两个头号大户,去年,维州平均每户家庭都消费了7千元以上的中国产品。

与此同时,中国也是澳洲出口产品的最大消费市场。2010-2011年度,中国总共向澳洲进口了价值超过700亿元的商品和服务,占澳洲出口总量的将近四分之一。平均每一个中国家庭都为澳洲经济作出了8300元的贡献。迄今为止,西澳是这一贸易关系的最大受益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