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总理吉拉德:澳洲联储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据2012年01月21日环球外汇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周五(1月20日)表示,澳元走强令国内经济承压,澳洲联储(RBA)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吉拉德称,“澳洲联储有调整货币政策的空间,但做决定的将是澳洲联储自己。”

为支持经济增长,澳洲联储于2011年11月和12月连续2次降息25基点,把基准利率从4.75%降至4.25%。

吉拉德表示,澳元坚挺对经济产生影响,但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增长前景依然强劲。

吉拉德重申,将引导澳大利亚恢复预算盈余。她指出,从全球市场趋势来看,澳大利亚有望在2012-2013年度恢复预算盈余。

吉拉德还表示,欧洲领导人需要尽快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

瑞银集团(UBS)首席经济学家Scott Haslem日前表示,尽管近期澳大利亚数据良好,但澳洲联储仍需下调利率。

他指出,自去年经济复苏的苗头已经渐渐消失,经济不稳定性上升,融资成本也在增加。所以,澳洲联储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市场很多分析师预计,澳洲联储有望在2012年2月7日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息至4.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