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澳洲联邦部长向华人拜年 肯定华社所做贡献

据2012年01月2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传统龙年即将到来,记者采访了一系列澳大利亚政界领袖,让他们谈一谈对于澳中关系、华人和中国新年的看法。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

作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外交部长的陆克文,一直在华人社区中享有较高的声誉。陆克文是第一位能讲流利汉语的西方领导人。

记者日前前往布里斯班,对陆克文进行了访问。记者询问陆克文对于在华人社区中保持极高人气的原因,以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如何更好代表华人利益的问题。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艾本理

主管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基础建设和交通运输的艾本理,是悉尼主要华人聚居区Grayndler的选区议员。Grayndler选区主要包括:艾士菲(Ashfield)、Leichhardt、Camperdown、Lewisham、Petersham、Haberfield等。

艾本理讲述了政府对于悉尼、乃至整个国家的交通规划,表达了向中国学习高速铁路建设技术的意向和行动。他就一些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侃侃而谈,充分肯定了华人社区在过去100多年的历史中,为澳大利亚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工党决策委员会主席麦肯

身为联邦工党决策委员会主席,麦肯自1990年起即当选Banks议员,选区覆盖包括好市围、Blakehurst、Kingsgrove和Peakhurst等在内多个华人聚居区,其一举一动自然备受社区关注。

麦肯议员就众多联邦工党热点政纲和华社福祉提问。麦肯议员在高度肯定华社对澳洲贡献的同时,亦再度强调对多元文化的重视和支持。身为黎巴嫩移民后裔的他不无感慨地称,“上一代人经受重重困难,在异国他乡扎根生活,培养出优秀的下一代,再为社会做贡献。这就是移民家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