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澳洲男子鲨口脱险 堪比电影《大白鲨》

据2012年01月21日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男子格伦·福卡德在海边冲浪时遭鲨鱼攻击,侥幸逃脱。目击者称,当时仿佛上演美国好莱坞电影《大白鲨》。

18日下午,现年44岁的福卡德在雷德黑德海滩附近冲浪。当时,沙滩上大约有500人,水中有100人左右。

一名自称“彼得”的游客说:“有点儿像《大白鲨》最初的一些场景……天气炎热,海水充满诱惑。我儿子说,他看见鲨鱼跃出海面抓鱼。那是一条公牛鲨。”公牛鲨以富有攻击性出名,喜欢攻击人类。

另一名目击者托尼·詹姆斯说:“鲨鱼袭击他,将他拖到水下。他成功回到水面上,我看见鲨鱼开始跟着他。”

幸运的是,福卡德最终成功摆脱鲨鱼,在其他冲浪者的帮助下回到海滩,身后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

据悉,在澳大利亚周围海域常见鲨鱼,但致命袭击事件较少,过去22年间27人因鲨鱼袭击丧命。福卡德是雷德黑德海滩80年来第二个“幸运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