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为华裔女子“开后门"改国籍代码 捷星航空遭罚$6500元

据2012年1月19日《澳洲日报》编译《Herald Sun》报道,墨尔本的一名捷星验票员为一位中国女子“行方便”,更改了她的国籍,使她可以免签证进入新西兰。捷星航空公司因此被罚6500元。

周四,新西兰基督城地方法院(Christchurch District Court)获悉,这名中国女子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获允登机。新西兰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ur)因此根据《移民法》(Immigration Act)对捷星航空公司提出了诉讼。

捷星承认了控方的一项指控:在计算机系统已经将这名中国女子没有签证一事通知相关人员后,该航空公司却仍未让该女子下机。劳工部称,去年1月27日时,这名中国女子在墨尔本机场打算登上一趟飞往新西兰的航班。由于她是中国籍公民,因此她必须提前申请签证,之后才能入境。
  
据悉,当這名中国籍女子在墨尔本机场检票时,她向检票员提供了她的详细住址后,计算机系统提示这名检票员与新西兰移民局联系,因为这名乘客并没有签证。但是,检票员却在计算机系统中将该女子的国籍从中国(CN)改成了瑞士(CH),以让该女子顺利登机,因为瑞士人无需签证便可直接进入新西兰。

当被问及这么做的原因时,捷星的信件回覆如下:“检票员收到了指示,但她认为自己输入了错误的国家代码,因此才将国家代码修订为CH。”信件指出,这名检票员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万分,并且已经意识到自己这一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捷星的辩护律师Michael Heron在法庭上指出,捷星已经采取措施,对职员进行了重新培训。

法官David Saunders称,判捷星支付6500元的罚款是为了警示其它航空公司,“在国际机场处理乘客登机事务时必须小心谨慎。”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啥米? 这帮人的权利这么大的?

Unknown 说...

这是不是说明只要有心, 出入境还是很多漏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