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澳洲研究:老年男性走快些较长寿

据2012年01月19日澳联社报道,澳洲一项研究最新发现,老年男性步行速度达每小时5公里能活的长些。

悉尼协和医院(Concord Hospital)的研究者们最近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老年男性步行速度达每秒1.36米,即每小时5公里,或者更快,能够长寿。

研究者们以死神来代表死亡,比喻走路速度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对此进行了5年的研究。
他们对1705名“协和健康与男性衰老项目”的参与者-70岁或以上的男性走路模式进行了研究,通过对266例死亡个例的观察发现,他们平均行走速度为每秒0.88米。

研究报告撰写人之一Danijela Gnjidic博士说:“有趣的是,走路快过每秒1.36米的男性,都还没有去世。研究结果支持了我们的理论,即走的快些能降低死亡率。因为走的快些才能和死神保持距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