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血祭民间借贷 “亿万富姐”吴英终审判死刑

“亿万富姐”吴英能够迅速崛起,无疑是靠借债,但由于没有度的把握,最终导致自己的奢华和官员的腐败,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损失,自己走上不归路。
  2012年1月18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吴英集资诈骗一案进行二审宣判,裁定驳回被告人吴英的上诉,维持对被告人吴英的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法院认定,吴英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了重大损失,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依法严惩。

错综复杂的吴英案终于有了定论。不论我们持有何种态度,一点是必须要做的,那就是反思。亿万富姐吴英能够迅速崛起,无疑是靠借债,依靠无数张借条。正印证了那句名言,上帝让其死亡,必先让其疯狂。吴英于2005年5月至2007年2月间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7.7亿元,案发时尚有3.8亿元无法归还,还有大量的欠债。百姓常言,无债一身轻,有多大能力干多大事情,吴英忘记了这些,最终导致自己走上不归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