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开始裁员 或引发银行业裁员潮

据2012年01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ANZ)已经推出其第一轮裁员计划。昨天,澳新银行裁掉了130名工作人员。人们由此担心,两年内在四大银行将有7000人陆续被解雇。
  贝尔波特证券(Bell Potter Securities)分析师TS Lim说:“澳大利亚的零售和商业运作的效率已经相当高,在这些行业没有办法进一步裁员。澳新银行将裁减最高达2%的员工,这可以使它的每股盈利增加3%。”他预计,澳新银行将在其集团企业中心削减约340个工作岗位,在其机构银行部削减约350个工作岗位,这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大多是非工会的行政人员。

去年澳新银行的竞争对手通过自然减员削减劳动力。TS Lim预计,联邦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将削减员工总数的3%,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削减员工总数的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