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首次购房者人数大幅减少


澳洲房产市场中首次购房者以极快的速度在减少。一项研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进入房产市场的首次购房者少了6万。由利率城(RateCity)出版发行的研究报告显示,到今年五月为止的一年,澳洲首次购房者暴跌近40%。从近15万跌至约9万人。在维州,首次购房者的人数下降了37%,从多于4.1万跌到约2. 6万人。其它主要的调查也显示,维州的房价和土地销售在持续下滑,创10年新低。

澳洲国民银行住宅房产调查显示,在二季度,家庭住宅房价已经下跌了2%,维州下跌了2.4%,昆州下跌最厉害。在维州,NAB银行衡量市场条件指数,重挫到负数,从16点到-5点。维州房价在未来一年预计将进一步下降2.4%,并在未来两年依然呈现萧条。同时,房屋业协会与房地产数据库RP 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土地买卖大跌。今年头三个月土地销售数量下降了6%,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下降了43%。

相比之下,去年3月至今年3月,州府城市的住宅用地成本增加了4.4%。偏远地区增加了3.8%。中位价地价为198,980澳元。房屋业协会表示,政府过度的管制和成本,是土地价格推高的主要原因。

房屋业协会研究主任Tim Lawless表示,因土地供应不足,可以预测,建筑业不会有真正的改善。利率城首席执行官Damian Smith认为,首次购房者自2009年起,利用首次购房者津贴的激励政策进入房产市场,此是部份地解释,为什么现在首次购房者减少的原因。但是,Smith称,去年利率增加所造成的挥之不去的不确定前景,是这个震荡性结果的主要原因。“在非矿业繁荣的州份,民众普遍缺乏信心,我们看到因缺乏信心小企业不举债扩大,因缺乏信心民众对零售消费也比较谨慎。”

没有评论: